萧易水

相见在微博:萧易水_

《时差》未公开番外&1220贺文

《风之情劫》


“要渡一劫。”

“渡便渡!我还怕他个仙君不成?”

“还是太轻狂。”

“下凡后,有关风神的记忆将会暂时被清洗。你的魂魄寄托在一位名为‘吴世勋’的凡人身上。待尝过人生的酸甜苦辣,体验凡人的喜怒哀乐,最后一渡情劫。”

“——望你修成正道,早日归来。”


「鹿哥~~!陪我去喝奶茶嘛~」

面前的少年笑眼弯弯,青涩的脸庞中带着不可掩饰的撒娇。极薄的下唇此刻连着上唇一块噘起,晃着人的肩膀可劲儿地摇。

「哎呀哎呀,真是败给你了!」

被一直晃着胳膊的人,实在是受不了了。从被子里弹了出来,认命似的跟在后面走了出去。临了出门前,他看了眼宿舍里的大摆钟。

——两点。

如果不是外面这黑漆漆的夜色,和被灯光呛得刺眼,鹿晗都会以为吴世勋这顺其自然地叫他去喝奶茶……是在下午两点。

儒雅如鹿晗,也当着吴世勋的面骂了句脏话。吴世勋摸着脑袋瓜子,愣是没想出来“我去你丫的”是什么意思。


「啧,你说你,多大个人了啊?也不知道当心点儿?净让人操心。」

鹿晗嘴上语气狠烈,可是手上的动作却轻柔。让吴世勋觉得,仿佛是一阵温柔和煦的春风挠在手背上,他似乎还能听见清泉“叮咚叮咚”地响着,一下一下地敲击在他的心尖儿上,让他不禁着了迷。

「呀!世勋呐?世勋?」

鹿晗有些懵地看着吴世勋那张——被自己越骂越痴笑的脸,心里不禁涌起了黑人问号……加一丝的诡异。

这小孩……该不是被骂傻了?

鹿晗寻思着自己刚刚口气没有很重吧?

心下一软,知道自己宠着吴世勋、狠不了心来。他认命般的吁了口气,松开吴世勋的手,轻轻环抱住了吴世勋,手掌一下没一下地抚摸着他的发。

吴世勋被这突如其来弄的瞳孔一缩。

接着整个人不自在地想放松下来,可呼吸却在颤抖着。左心房那里,突突地跳的好快啊……

他,这是怎么了?


“风神,你可知罪!”

“我不过是贪图人间美景,偷下了个凡,即没祸害人间,也没停留过长,究竟何罪之有?!”

“你可知,你不在的这段时间,魔界趁乱而上。原因便是你身为护将,玩忽职守,未能及时通报!”

“今革你九州风神一职,贬为凡人,并赐一劫!”


吴世勋恍然惊起!额角起了层虚汗。

屋外怎么吵吵嚷嚷的?他迷蒙着眼,走着虚步推开了房门。

——哥哥们都聚在客厅呢。

「呀,世勋啊,快来!」

「鹿哥正和我们商量,他想解约的事情。」

轰——

吴世勋太阳穴一抽,似乎要反应很久,才能把刚刚听到的话理解过来。

他压抑不住血管里汹涌翻腾着的血液,习惯性地寻找人群中自己信赖、依赖地那个人。

——他此刻正低着头,略长的刘海挡住了眼睛。没人知道他在想什么。

轰隆隆——!

窗外忽然电闪雷鸣,乌云翻滚着呼啸着,朵朵间互相攥着对方的咽喉,似是要将这场争夺拉到至死方休。

雨倾盆而下,砸在地面上立刻也能反弹而溅得老高,淅淅沥沥的声音让吴世勋喘不上气来。


「我走了。照顾好自己。」

「我们以后……还是兄弟。」

是兄弟。

吴世勋的胃一阵翻江倒海的痛,可惜以后再没人拿热牛奶为他暖胃了。


“风神,醒来。”

清扬的声音唤着吴世勋。

吴世勋的心脏一阵绞痛,呕心断肠似的,内脏都沸腾了般,在骨肉里喧嚣着。

他缓缓想睁开眼,却被泪水糊得根本无法睁开。

那些记忆那么清晰,可为何有什么正在一点点被剥夺?像是流沙,走完了,便什么也没了。

“你已渡了情劫。这便是仙君给予你的惩罚。”

这……就是情劫?

吴世勋的手抚上自己的心脏,可不知什么时候起,那里已经不会跳动了。

他的情劫,竟是鹿晗。

难怪分别才会那么痛啊。

“他……”吴世勋沉默良久,嘶哑出声。

“最后,怎么样了?”吴世勋小心翼翼问着,淡漠的脸上苍白无比,唇瓣不见一点血色。

“这不是你该关心的事。风神,还请继续守护九州。”


后来他才知道,那人离了队,风生水起。在国内发展甚是良好。

就是不知道……有没有想起过他。

而他,替“他”经历过最幸福、最痛苦的时光后,对那段记忆并无多大波澜,只是规规矩矩地活着、累着——

偶尔独自胃痛着。


“喂,风神,传言你当年因贪图人间美景而遭贬谪,究竟是何等美景令你流连忘返啊?”

“不过是一个人……”

“看来是哪家小姐吧?断是个美人儿!”

是个公子。

眼神清澈明净,笑容如照彻黎明的第一束曙光那样,令人心悸又安心。

那人似从水墨画里走出来的一般。


“荒唐。”

“仙君,我心意已决。哪怕永世不得轮回,哪怕只有一世,我也想伴在他身边。”

“你……你们!”仙君常年毫无波澜的脸上,此刻,银白的胡子都要被吹起。

“你可知,麋仙丛中的小鹿仙,为了保住你,洗清你的罪孽,已经替你接受了永世无轮回的惩戒!”

吴世勋呼吸狠狠一凛。

啪——

他脑袋里一直紧绷着、颤抖着的那根弦,倏地断了。

“那小鹿仙为你从妖升成仙,偷偷追随你几千年,你却连一个眼神都不愿施舍给他。你当真以为你犯下的那些糊涂事,只是遭个情劫那么简单?”

吴世勋的指尖颤抖着。

“——那是有人在你身前挡着啊!”


“我第一次见到世勋的时候,就有想保护他的冲动。”


“风……您、您安。”

这位公子青丝如墨,一席白衫衬着他的皮肤更是如凝脂。他此刻似乎是受了惊吓一般,一双清灵的眼睛瞪得好大,难以置信地看向来人。

该不是被发现了?被风神发现,他偷偷下凡游玩?可风神竟然也偷偷跑下来了……

难道是因为跟着他吗?

小鹿仙白嫩的耳垂泛红。

“公子……如何称呼?”风神乱了心跳,目光一瞬不眨地盯着眼前的人。

鹿仙被猛地重击,本是亮晶晶的眸子,此刻却忽而暗淡下来,渐渐染上了阴霾。

他在心底无休无止地低低倾诉着断肠之情。可又是可悲,即便这哀思撕心、这声声呕心抽肠已然嘶哑到泣不成声……却也无人回应,他只得独自伤悲。

风神,从不曾注意过他啊……

空洞的绝望似是裹挟着他。他似是被抛上岸的鱼,因为缺氧、因为极度悲伤而奄奄一息、快要窒息。

继而鹿仙苦笑一声——若能如此卑微地,陪伴他一会,也是好的吧?

那就多挽留一会……


「你好你好,我是鹿晗。」

「你好呀,我叫吴世勋。」


他的左心房一阵刀绞过一般的疼痛,后知后觉的心酸和心疼遍临了他的五脏六腑。那人的眼眸一如既往地,如同清晨时第一抹光照彻无垠的黑,此刻却照耀在了他哆嗦着的灵魂上。

什么时候,他——也有感知了?

“仙君。我要下凡。”吴世勋颤着声线,一字一字,却铿锵有力。

“哪怕只有一世,我也想偿还他。”吴世勋顿了顿,“……陪伴他。”他的声音低进了尘埃里。

他小腿肌肉忽而一软,双膝跪在了地上。而后他再也控制不住内心翻滚、叫嚣着的情感,那人无论几世、无论见了多少面,都未曾变过的……受伤的眼。

他一下又一下地磕着头,失去了他高贵的傲气!

“请求、请求您……我要去陪他……!别再让他一个人了……!!”

吴世勋浑身火辣辣的痛,眼眶酸涨得就像有什么要汹涌而出——可他流不出泪水、淌不出血液。

“即便将你贬为凡人之后,临了你将灰飞烟灭,同那鹿仙一般永世不得超生。即便你将失去身为风神的记忆,也许这辈子都因为种种原因,无法见上他。”

“……我只想离他近一点。”


他已经等了我这么多次,我已经抛下他这么多次……那么即便他丢下我几次,我也是情愿的。

风一点点剥夺了他最后的感知,他却深深地把那人的眼睛,烙印在了心底。他们真的曾两情相悦,并且把酒临风,如同高山流水遇上了知音。

是他没有发现……


原来故事的开始,并不是那通电话。


原来注定了,是他的劫。


评论

热度(21)